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

叶蓝大联动♢文/画手接龙 第十一棒

#叶神生日快乐!!


凌晨的天空已经朦朦胧胧地被云层下的霞光映亮,偶尔有星子明灭,像一匹撒了碎钻的锦缎铺散开来。此时恰好有稀缺的风轻轻撩起窗纱的一角,露出万籁俱寂时的碧落,也将屋内的旖旎泄露一隅。


现实的情景仿佛那个荒唐梦境的延续,相拥的人影隔着窗帘看上去像是皮影戏。不过,那里的人都是被牵着的,演绎着戏里的故事,而他们拥的却是自己所爱。蓝河微微仰着头,外面天空的一抹景色时而映入眼帘,昭示着星霜屡变。


现在他对这个词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被困在叶修双臂的方寸之间,细密的吻落在肌肤上,画就一派新雪初霁红梅素妆的景。


蓝河想起就在刚才,他从略显单薄的少年,变回现在再熟悉不过的样子。想到这个,他情不自禁地碰了一下叶修抱着他的手臂,常年在室内活动让皮肤白得有点病态,但臂上十分结实,感觉到有隐隐的力量在涌动。


尤其是现在,当身下的迷幻感觉涌向四肢百骸,似蜉蝣拥抱茫茫海天时,这种力量使他感到安心,是沉浮中唯一的依靠。


“在想什么?”耳畔的吐息带来一阵酥麻,连带耳根到侧颈的肌肤都变成了粉红色。叶修的手指从他腰间劲瘦线条上划过,轻盈但迟缓,“这时候还走神…”


他手上力度加重了点,似有缠绵音律从摩弄温柔的指尖坠落,是自蓝河的唇边溢出的。


“我在想,那个小的你虽然熊了点,但还挺可爱的。”蓝河歇了口气,徐徐道。


叶修手指一顿,旋即滑到光滑的脊背上。他轻轻咬了一下蝴蝶骨,问:“那…要我变回去吗?”


蓝河先是腹诽了一番叶修怎么吃起自己的飞醋来,然后才意识到话里的重点:“等等,你…可以…控制?刚才是你自己变回去的?”因为叶修的缘故,讲话费了他一番力气,声音时续时断,一语道破的质问也缺了几分气势。


背后位他看不到叶修的神情,只听到叶修轻轻笑了一声,呼出温暖的风落在蓝河的后颈:“你说过的,小的更可爱。”


蓝河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幼体的叶修眼巴巴望着他等他亲的神情,那本来让他觉得可爱单纯的神色现在怎么想都是狡黠才对。


蓝河哼了一声,在一块石头前绊倒两次的都是傻瓜,他可不能再上叶修的当了,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都不行。


“我真的不能自己变回来嘛。”叶修见他不说话,又凑到他耳边道,“小蓝……”他拖长了尾音,然后却没了下文。


“嗯…?”蓝河预感这人又有主意了,在心里暗暗提醒自己不能再心软。


“你还没叫过我修诶。”叶修把唇贴上他的肩膀,留下一痕胭脂色。温热的唇印在肩上的触感让蓝河一凛。


“我平常明明叫你叶修。”他无奈道。


叶修的舌尖毫无预兆地戳了一下他的肩头,蓝河不由得吸了一口气,声线收紧了些:“嗯……”


“那怎么一样。”做完坏事的叶修没一点心虚,反而振振有词,“我变成小孩儿时,是不是特别想这么叫我?”


因为屋内拉了灯,他的双眸显得格外亮。平时这对眸子里含的淡然笑意,或许是被少年形态的叶修蛊惑了,蓝河莫名觉得现在他的笑容很清澈,像从蓊蓊郁郁的枝叶缝隙中漏下一缕的阳光。

蓝河默默叹了口气,像读课文一样念道:“阿修。”


然后一阵天翻地覆,两人双眼间的距离一下拉近,叶修俯下身吻上了他的唇,把余下的尾音尽数堵在了口腔中。


这个吻没什么侵略性,温柔得更像是在咀尝香味。屋里是一片黑暗,外面天空上的星辰好像漂浮到了眼前,又落入叶修的眸中。蓝河想到这几天的奇异遭遇,觉得这光怪陆离的幻境也不算什么了。


双唇甫分,蓝河的眸底泛起一阵涳濛水汽,如雾中花。他吸了口气,声音有些失真,但却悱恻挚痛:“我爱你。”


叶修的眸光闪动了一下,像彗星划过夜空上的黑幕。


“还有……生日快乐。”蓝河道。


就在数年前的这一天,有一场命中注定的降世。历尽世事辗转,寻得所爱。


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爱你。如果要说出日期的话,那就从我爱你,到你出生,然后此生不渝。


TBC





 @钟成暮虎 

评论
热度 ( 27 )

© 既晏孰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