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

【叶蓝】且醉

#原著向交往后 

#插叙+倒叙 

 

 

酒店屋里有一面朝南的落地窗,黄昏后可以看见万家灯火遥遥地映着黛色的天空,在被夕阳染成胭脂色的云海间汇成一片星海的景象。 

 

蓝河背后倚着落地窗的玻璃,叶修压在他身上,正唇齿缠绵得天昏地暗。丝丝冰凉沁入泛着淡绯色的肌肤,让他混乱的大脑恢复了一线清明。 

 

感觉到对方气息不足,叶修微微起身,双唇分开了片刻。他看了一眼蓝河后知后觉泛起红潮的耳垂,带着一点戏谑问道:“酒醒了?” 

 

蓝河缓了一会儿,鼻息里仍是酽酽的酒气。他隐约想起好像是他自己刚回酒店就急急地吻上去的,顿时脸更红了,再加上酒精的效果,色彩堪称云蒸霞蔚。 

 

他自暴自弃地又要亲上去,被叶修用手指挡住,后者笑道:“我想先确认一下,你刚才说的……是认真的吗?” 

 

蓝河懵然地看着他。 

 

叶修叹了口气,又换了个问题:“还记得我是谁吗?” 

 

蓝河对答如流:“叶修。” 

 

叶修松了口气,还好,意识还在。 

 

“我……说了什么?”蓝河努力回想,但是无论怎样想,记忆都像流沙一样从指缝里溜走了。 

 

话说回来,为什么我喝醉了?蓝河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 

 

“那么,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去参加聚会……”叶修看着紧张地摸着自己的脸的蓝河,无奈地问。 

 

他这么一问,蓝河想起来了一些。 

 

以前如日中天的职业选手们不少已经退役了,现在他们或是在战队的网游部继续放光发热,或是在荣耀里自己建号重新开始。 

 

既然都退役了,这些人也就不用像以前那样严格控制饮酒,于是他们时不时和从前的队友与对手聚个会,互相灌几杯,退役生活过得还算惬意。 

 

当然了,长时间保持滴酒不沾状态的人,酒量也就可想而知了。 

 

叶修就是一杯倒。万幸,他的酒量虽然差了点,酒品却不错,喝完直接倒,在醒来时酒已经醒得差不多了,所以基本不会有“醉”这个状态。 

 

“话说……你真的醉过吗?”蓝河问道。 

 

 

 

曾经有一次陈果转交给叶修一盒巧克力,褐色的盒子上用金色的凸字写了几行据说是法文的字,说是粉丝的心意。他收了以后一直没想起来吃,束之高阁了一个礼拜。 

 

恰逢这天蓝河加班,晚上九点才回来,进屋就看见叶修以一种极为奇怪的姿势倒在了沙发上,地上还有几张包装纸。 

 

蓝河吓了一跳,以为是食物中毒,但看叶修呼吸平稳地酣眠的样子又不太像。他闻了闻,发现空气里弥漫着醉醺醺的味道,这才推断原来他是吃了酒心巧克力醉倒了…… 

 

半夜十一点叶修才醒过来,他看着盖在身上的被子,愣了片刻。 

 

“醒了?”蓝河一语双关, 拼命忍住笑。 

 

巧克力的包装让他回想起了事情的经过,叶修在蓝河唇上留下了一个醇香甜腻的吻,佯作昏迷的样子,闭着双眼道:“现在又醉了。” 

 

他的伎俩不知用了多少次了,可蓝河偏偏还是面上发烫。于是他咬了咬唇,责问道:“你明知是酒心的还吃好几块,宿醉时着凉了会头疼的。” 

 

怎么回事……明明是诘问,怎么一点气势也没有?!蓝河的心里无声地呐喊。 

 

叶修瞟了一眼他失神的目光,心下了然。他暗暗笑了一阵,有理有节地解释道:“你加班不回家,泡面吃完了……我也不知道这里面有酒啊。” 

 

蓝河被他说得很心疼,当即下厨给他煮了一碗面汤。 

 

于是这场风波就这样结束了。 

 

 

 

想到这里,蓝河半是感叹半是好奇道:“吃几块巧克力就会直接倒,不知道这辈子有没有机会见到你醉酒的样子呢?” 

 

叶修想了想,正色道:“有啊,当然有机会。” 

 

蓝河愕然。 

 

“神之领域65级到70级的十人副本,隐藏boss酒鬼奥多克,他的技能可以使玩家陷入醉酒状——哎哎哎小蓝你先放下武器……” 

 

侃侃而谈的叶神被蓝河从落地窗边的沙发上找的枕头砸了个正着。 

 

“话说咱们跑题了,我还是不记得我为什么喝醉了。”蓝河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 

 

叶修把糊在脸上的枕头拿下来,说:“你还记得聚会上有谁吗?” 

 

蓝河点了点头:“嗯,有很多大神,蓝雨的喻队和黄少……” 

 

说到这里,他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了黄少天举着酒杯说个没完的样子,接着一连串的画面接踵而至。 

 

“我想起来了,事情是这样的……” 

 

 

 

星期六的清晨,蓝河正在喝粥,叶修把筷子在碗里搅啊搅,终于下定决心,开口道:“小蓝,明天有个聚会,黄少天说可以带家属,你想不想去?” 

 

蓝河当然想去,这可是见到许多大神的机会,而且和全明星赛不同,这些大神都是日常最真实的样子…… 

 

不过,或许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叶修愿意将他以家属的身份介绍给他的朋友吧。 

 

答应的话刚到嘴边,忽然消散了。 

 

这份感情就像初春的雪,暖阳勾勒出它的轮廓,草色遥映着它的剔透,看上去极富美感。 

 

可是啊,炽热的阳光会一点点将其消融,唯有雪藏于荫蔽下才能存留更多时日。 

 

他不得不开始思考,如果其他人不接受的话…… 

 

在兴欣刚建立时,叶修已经承受了太多的诋毁,蓝河仅见识过冰山一角,就觉得触目惊心。 

 

现在叶修已经退役,他真的不愿让他再卷入舆论的纷争中。 

 

“这也不合适啊。”蓝河笑道,“你们都是职业选手,我去岂不尴尬?而且,他们八成都还是单身呢,你公然嘚瑟,多拉仇恨啊。哈哈。” 

 

尤嫌不够让人信服似的,蓝河又多笑了好几声,换来了叶修微扬的眉尾。 

 

“小蓝,有没有人跟你说过……”叶修注视着他的眼睛。 

 

“你真的很不擅长说谎。” 

 

蓝河呼吸一滞,心虚地移开目光。 

 

叶修从桌子底下握住他的手,温度沿着指尖的弧度传导。他另一只手端着碗把粥喝完,道:“我知道你担心什么。这个嘛……只要我们不说,就没人可以指责,对不对?” 

 

蓝河不是很明白,有点茫然地看着他。 

 

“意思就是,让他们自己猜我们是什么关系,”叶修轻轻挠了一下他的掌心,“无论说什么,我们都不置可否就行了。” 

 

蓝河讶然,这倒也不失为一个解法。 

 

叶修沉郁道:“其实我感觉……有些人绝对关系不一般的,我不是唯一一个。” 

 

蓝河睁大了双眼:“真…真的?”联盟的人,怎么看都是钢铁直男啊,居然也有吗? 

 

 

 

但是,最后让蓝河下决心去不是这些各种各样的理由,而是单纯因为不放心让叶修喝酒。 

 

不仅是“酒心巧克力”事件让他对叶修的酒量有了了解,还有约莫两年前他偶然间从一个兴欣粉丝口中得知的事。 

 

当时他们讨论的是荣耀论坛最常见的话题“全盛时期的斗神和剑圣相比如何”,粉丝们明面上列出各种官方数据和合理推测,其实就是为了压倒对方,证实我家选手最强的论点。 

 

有一个叫ID月中眠的人,引起了极大的关注。蓝河没想到这人名字起得风雅,为人却和名字大相径庭。 

 

月中眠不走寻常路,他没有弄这些表面工夫,费尽心机地拼凑数据来支持论点。而是单刀直入,发言如下: 

 

“叶秋大神全盛时期打十个黄少天都完全没问题好吗”。 

 

于是,他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唇枪舌剑的焦点。原因很简单,很多人只想几句国骂甩对方脸上,却不得不装出涵养和对家慢慢据理力争,一场架吵下来,字没少打,成就感却一点也没有,反而快把自己憋坏了。 

 

而和月中眠吵架,则可以抛下这些弯弯绕绕,全凭实力地骂上一顿,岂不快哉。即使有人说“xx家的粉丝真没素质”,也可以理直气壮地回答“这人乱讲在先,我是维护正义”,有了十足的义正言辞。 

 

蓝河自认还是挺理智,再加上他对这争端的双方都有着不一样的情感,当然对骂战避之不及。架不住蓝溪阁还真有激进的粉丝,恨不能拉上所有人一起,还滋生出“不去不是蓝雨粉”的观念。蓝河只得答应去了解一下情况,百般不愿地点进了页面。 

 

他刚点进去,就看到了满屏为了躲开屏蔽词的谐音,赶紧划到桌面的夜雨声烦洗了洗眼睛。 

 

蓝河心情复杂地往下划,看到月中眠没有正面回应这些言辞激烈的人,而是莫名其妙地回了一条: 

 

“叶秋大神的人品也是你能质疑的?我毫不夸张地告诉你,挑战赛后的庆功宴,他才喝了一杯就倒了!要是他平常花天酒地,能是这个量?这锤够不够?” 

 

蓝河盯着这条评论良久,哭笑不得。 

 

这么看来,叶修的酒量是真的很差,连脑残粉都不得不承认。 

 

所以让叶修一个人参加聚会他的确不太放心,万一他倒了,这人也没个手机,怎么回家啊。 

 

“去吧。”叶修看着面露纠结的蓝河,唇角勾了勾,“我一定安分守己,不给蓝团长惹麻烦。” 

 

 

 

吸取无数被粉丝认出,结果引发动乱的选手的教训,在坐地铁的途中叶修就没摘过他的黑色口罩。尽管如此,这也没妨碍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单方面的。 

 

终于忍无可忍的蓝河:“你紧张就安静待会,深呼吸,不要学黄少啊好不好。” 

 

在B市人满为患的地铁里,周围的人纷纷投来了目光。 

 

蓝河自知失言,赶紧缄口,其他人观察了一会,发现没什么意思,也就关注别的事去了。 

 

叶修见情况安全了,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道:“我还是紧张,能不能亲一下。” 

 

”你现在摘口罩,这班列车能变成巡游签名会。”蓝河左看右看生怕有人听见,怎么压低声音都不放心,便只好凑到他耳边道。 

 

叶修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蓝河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蓝河自问,不让别人听见是为了不让别人怀疑啊!他直接把唇贴在对方耳畔不是更有问题吗?! 

 

“那……抱一下可以吗?”叶修轻声道。 

 

蓝河坚决地摇头。 

 

叶修看向他,蓝河毫无畏惧地回视。车厢里流淌着无声的静谧,他们只能偶尔听见列车轻微的颠簸声。几秒钟的对视后,蓝河深吸一口气,作出了让步。 

 

他的手一点点地从扶手的左侧挪到右侧,指尖轻轻勾住了叶修的。 

 

叶修计划通地笑了笑,握住了他的指尖。 

 

蓝河感觉有一种非体感的热量从手指触碰的地方开始往上蔓延,隐隐地让途径各处的肌肤泛起浅淡的绯色。但当他盯着自己的手臂与他人的进行对比时,他又发现他的皮肤仍是锻炼不足的苍白,看不出红润来。 

 

叶修看他盯着胳膊猛看,大概知道了他的心里在想什么,提醒他道:“胳膊看不出来,脸上的倒挺明显。” 

 

明显吗?!蓝河赶紧用另一只手捂脸。 

 

正在这时,列车到站停车,一只手在叶修手里一只在脸上,反正就是没抓扶手的蓝河被惯性带得一个趔趄,差点飞出去。 

 

幸好叶修反应够快,一边拉紧他的手把他拽回来,另一边一把揽在他的腰上,即使阻止了他后仰摔在地上。 

 

蓝河勉强站稳,头皮还有些发麻。他刚松了口气,说了声“谢谢”,就发现车厢里有种诡异的气氛包围了他。 

 

他环视四周,众人不是在划开手机的锁屏,就是在望着车厢顶部的天花板,再不就是捂着嘴咳嗽,总之没有一个人在看他。 

 

但是当蓝河神情复杂地看向叶修时,他感觉到有好几道目光都落在他身上。 

 

算了……谁让自己智商不在线,一连串操作下来,别人再看不出来就是EQ有问题了…… 

 

蓝河忍辱负重,装聋作哑地度过了此生最难熬的三站地。 

 

 

 

 

“真是的,你紧张还拖我下水。”蓝河回忆地铁上的事时,脸色阴沉得仿佛中草堂收获了一周全部的野图。 

 

他眉峰微蹙,气鼓鼓地抿着嘴,叶修伸手揉了揉他的眉心:“皱眉容易长皱纹,这不是你说的吗。” 

 

蓝河瞟了他一眼:“想不到你记性这么好。” 

 

“你说的都记着呢。”叶修笑了笑,“今天你聚会上说的,我就会记一辈子。” 

 

蓝河愣住了:“嗯?我说什么了?” 

 

他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我……不会是在大家面前说出来了吧。” 

 

他自恃酒量比职业选手都强,真喝了不少,酒后胡言也不是没可能。如果真是那样的话,蓝河要无地自容了。 

 

“也不算说出来了……”叶修思忖了一会,“看他们怎么理解吧。” 

 

蓝河松了口气,向后仰倚在窗玻璃上,看着酒店高楼下的车水马龙:“太好了,不然我这辈子也不敢去蓝雨食堂了。好想念那里的白斩鸡……” 

 

叶修发现他的关注点从醉后真言变成了白斩鸡,戳了戳蓝河:“喂喂,你难道不该问你到底说了什么吗?” 

 

蓝河姿势变都不变,声音平静得没有一丝起伏:“我说了什么?” 

 

叶修做出蓝河叹气的样子,学得惟妙惟肖:“为什么不让他喝酒?啊…?嫌麻烦?当然不是了,他平常也很麻烦……唉,还不是怕他喝多了伤身体。 

 

他噙着笑意看向蓝河:“这话是不是你说的?” 

 

蓝河猛地坐起来,然后像被蜘蛛领主的小蜘蛛咬了一样僵直了。半晌过后,两抹红晕从他白皙的皮肤底下泛了起来。 

 

“我…我真的这么说了?”他目光四下乱飘,寻找一个可以挖地洞的地方。 

 

……噢,好像还真的是他说的。 

 

 

 

当时黄少天喝得有点多,但还不至于倒,拉着蓝河讲蓝雨初期的故事。当他讲到魏琛酒量是职业选手里的第一,就是喝高了会见谁骂谁时,他忽然问蓝河: 

 

“话说你为什么不让老叶喝酒啊,是不是他酒品特别差?” 

 

蓝河喝得也有些飘飘然,不知是黄少天的缘故还是酒的。听到这个问题,只见他默默放下酒杯,叹了一口气:“为什么不让他喝酒?啊…?嫌麻烦?当然不是了,他平常也很麻烦……唉,还不是怕他喝多了伤身体。 ”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一言不发地栽在椅子里。喻文州端详片刻,下了结论: 

 

“少天醉了。” 

 

一杯也没喝的叶修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揽过蓝河的肩道:“小蓝真厉害,把黄少天喝倒了。” 

 

蓝河也没说话,直接倒在了他肩上。 

 

叶修无语,看来蓝河的酒量就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 

 

他和喻文州对视一眼,成功达成共识。 

 

“不早了,我和少天先回去了。”喻文州的酒量属于正常水平,他也比较自律,预感到搭档会醉倒就没多喝,现在还可以稳当的走路。他扶着黄少天站起来,后者仍是昏昏沉沉的。 

 

叶修打量着他们二人,说:“你们可别再捂那么严实了,不然警察以为你绑架呢。” 

 

喻文州笑了笑,带着黄少天离开了。这边蓝河睡了一小会儿就醒了,酒劲还没消,冲着门的方向挥了半天手,口中念叨着“喻队再见黄少再见”。 

 

叶修见他醒了,对王杰希道:“那我也先带他回去了啊,回见。” 

 

王杰希点点头,目送着叶修拉着蓝河离去。 

 

他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把杯子里所剩无几的酒喝干。 

 

有人陪着真好啊,可以敞开了喝,因为知道对方会护着自己。 

 

 

 

几分钟后服务生拿来了账单,王杰希的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了。 

 

 

 

蓝河的脸色像草莓奶昔一样,时而转红时而变得雪白。他心里只剩了一个念头:完了,这回他真没脸去蓝雨食堂蹭饭了。 

 

叶修半假半真地抱怨:“小蓝,真不是我百步笑五十步,但你的酒量也不怎么样啊,把自己喝倒了才停。你知道吗,我把你拽回来时,出租车师傅以为我对你图谋不轨,见你使劲往我身上蹭他才相信你是自愿的……” 

 

蓝河把头深深地埋在了叶修的颈间,听着他心脏一声声的跳动,感觉时光仿佛放慢了脚步。 

 

“叶修。” 

 

“嗯?”叶修的手轻轻抚摸着他背上凸起的蝴蝶骨,闻声应了句。 

 

“喝醉时,心里有种莫名的欢欣,感觉很多话都呼之欲出。虽然大脑有点麻木,但是心跳还是一声声的……很清楚。” 

 

叶修轻轻地笑了一声。这都什么跟什么。 

 

“所以,喝醉后说的话是不经大脑的。” 

 

“但是……” 

 

蓝河抬起头,双眸被窗棂外的点点灯火揉进万千璀璨。他的唇际浮起淡淡的笑意,轻声道。 

 

“是心里话。” 

 

叶修眼底涌动了意味不明的暗流,他把唇凑到蓝河的耳畔:“那我也回答你一个问题。” 

 

“嗯?” 

 

“你问我有没有醉过……” 

 

“听完你的描述,我仔细想了一下。心里欢欣、呼之欲出、头脑麻木、心跳个不停……我好像还真有过。” 

 

“诶?”蓝河有点惊讶,得是多小的剂量,才能让叶修体会到醉的感觉而不直接倒下啊。 

 

“和你在一起时,没有理由地开心,想说的话很多,心跳在胸膛里震响。” 

 

叶修说话时呼出的气流打在他的面颊上,蹭得人心里有点痒。 

 

“所以,我想,和你在一起时就是醉了吧。” 

 

“或者,换个说法。” 

 

“——我沉醉于你。” 

 

 

 

漫天星辰皆寂,鸦雀也缄默无声。属于相爱的人的夜晚,还很长很长。 

 

 

 

 

 

 

 

END

 

 

 

 

国际惯例结尾废话: 

七夕快乐,祝大家有对象的和对象甜甜蜜蜜,没对象的磕CP快快乐乐!【什

 

评论 ( 9 )
热度 ( 143 )

© 既晏孰华 | Powered by LOFTER